返回顶部

市中区政府主要领导调研督导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

www.scol.com.cn  (2018-05-31 07:57:5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最大效益

5月28日,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率队调研督导各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开展。

兰徐一行先后深入史家镇、龚家镇、全安镇、朝阳镇、永安镇、龙门镇、白马镇等地实地调研,仔细查看污水处理设施的机房、排水口,人工生态湿地水质,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处理工艺、流程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运行管理、收集范围、处理能力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并结合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对做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兰徐要求,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及时配备“双电源”,严控标准,加强水质监测,确保已建成的白马、史家、龙门镇污水处理厂全天候规范运行,保证污水达标排放;及时完善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强化污水处理设施运营监管,提高污水收集处理率,确保污水处理设施发挥最大效益。要加快推进场镇、村民聚居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在建项目的施工组织和安全管理,加快拟建项目的规划、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倒排工期,合理布局,确保早日开工建设,投产运行。要切实发挥好各镇人工生态湿地的净化作用。要持续开展“五清”行动,落实好河(库)长制,同时加快规划建设沿河垃圾收集处理池,把河流治理好、保护好、管理好,不断改善城乡面貌和人居环境,加快建设“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美丽中区。(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