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努力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6-04 10:12:2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调研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31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调研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工作,并开展“六一”慰问活动。

黄俊伟先后来到全安镇中心校、狮湾小学,现场参观了蛋壳漆画成果展和乡村少年宫篮球队,并详细了解学校占地面积、师资组建、教师待遇保障、教学质量等相关情况;实地察看了狮湾小学免费午餐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在内江翔龙中学,黄俊伟走进监控室,察看该校高考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并听取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应急措施、保密安全等工作准备情况汇报。黄俊伟强调,高考在即,学校要搭建好备考平台,营造好服务氛围,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针对天气变化、水、电、路、师生身体状况等情况,做好应急预案,做细各个环节工作,为高考保驾护航。

随后,黄俊伟来到内江一小城南校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城南校区项目建设进度,了解学校师资配备等情况;在内江一幼,黄俊伟向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向幼儿教师致以问候,并详细询问了该园在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困难,他希望幼儿园要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提高办园质量,用更多的爱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黄俊伟指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是国家必须优先发展的基本公共事业,是脱贫攻坚的基础性事业。当前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着力解决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协调等问题,改变农村和贫困地区教育薄弱面貌,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对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要意义。各学校和有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精准研究,精准施策,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通过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镇、农村教师待遇,优化安全保障等相关举措,助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不断推动教育向优质公平迈进。(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