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花红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6-12 09:38:2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花红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易地扶贫搬迁点

6月5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率队深入凌家镇花红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困难和瓶颈,指导花红村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

黄俊伟一行顶着烈日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花红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居点建设、村卫生室建设情况;详细了解项目专项扶贫资金使用、易地扶贫搬迁集居点和村卫生室建设进度,希望凌家镇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集中力量,积极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让贫困户能住上新房、老百姓能就近就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俊伟认真听取并记录该村发展现状、存在困难等情况介绍,与村民代表亲切交谈,逐一询问帮扶部门建议。

听取发言后,黄俊伟强调,要对照脱贫标准,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将种植业作为产业扶贫主导产业,既要尊重农民意愿,又要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利用好产业发展需要的扶持资金,完善村集体、村民、贫困户利益联结机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道路、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民增收、村集体增收。

要完善基础资料和必要软件资料,加大指导力度,提前做好基础工作;要以优良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对督查发现的扶贫领域作风问题要认真梳理,扎实整改落实,对照问题举一反三。

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美的环境,改变贫困村面貌。要增强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对贫困户加大感恩教育力度,提高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满意度;要深入扎实开展“五清”行动,推进“厕所革命”落地落实见效,争取早日让花红村退出贫困,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基础上实现乡村振兴。(曹德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