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召开网格居民自治工作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8-06-15 10:01:5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实施网格管理 推进居民自治

参观学习

6月5日,市中区召开网格居民自治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马波调研网联委自治工作指示精神,总结全区在党建引领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方面的经验成效,进一步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黄桷井社区396大院内现场观摩了网格居民自治工作开展情况,学习了解城南街道01网格试点探索“网格+”运行工作模式;会上,城南街道、牌楼街道、城西街道甘泉寺社区就网格居民自治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参会部门也作了建议性发言。

在听取了汇报交流发言后,就进一步做好网格居民自治工作,黄俊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民主政治建设的目的就是要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面对新时代新形势下的新变化,如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是摆在当前的一个重大课题。要深刻认识到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利于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要认真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成立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划分网格,建立完善网格组织体系,合法合理制定网联委职能职责,保障网格自治组织人员队伍、运行经费,有效整合网格资源,在“网格+”模式基础上,学习总结其他社区网格居民自治的做法经验,形成比较系统完善的可复制的组织构架体系,在全区范围内进行宣传推广。

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探索强化保障,街道要发挥主体作用,社区要选优配强队伍带头人,相关职能部门要支持指导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充分调动利用基层社会力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