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狠抓河(库)长制落实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www.scol.com.cn  (2018-06-27 09:50: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市中区召开6月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河(库)长制月调度会

狠抓河(库)长制落实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会议现场

6月22日,市中区召开6月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暨河(库)长制月调度会,盘点近期环境保护、河(库)长制及入河排污口工作情况,总结经验、梳理问题、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参会。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环境保护暨河(库)长制工作督查短片,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围绕河(库)长制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治会议精神,通报了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并就下一步河(库)长制、入河排污口整治、环境突出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围绕入河排污口整治,就进一步抓好河(库)长制和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兰徐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作为河(库)长制工作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抓手;要明确任务分工,各职能部门按时间节点做好入河排污口再排查、再清理工作,建立排污口台账清单、设置公示牌,对问题单位分门别类加强督促限期整改工作,采取在线监测措施,确保排污口成效看得见、可测量、有实效。

要加快项目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在建项目要在时间节点内竣工投入使用,前期筹备的场镇污水处理厂要加快项目启动开工建设,乡镇人工湿地要全面恢复投入使用,压缩中转站要加快招标开工建设,要加快垃圾处理设施采购和建设进度。要从严从实整改,要扭住央督信访交办案件、省督反馈问题、西督反馈问题、沱江流域督察反馈问题、自身暗访督察问题等五类问题不放,将问题分解到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按照“清单制+责任制”交办督办,做到整改措施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深化“五清”行动,持续用力抓好清河、清渠、清沟、清路、清院,将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处罚工作结合起来,按方案要求抓好农村厕所革命、土坯房整改实施。

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部门要履职尽责,镇(街道)履行好属地管理职责,环保委、河(库)长制办公室要认真领会各级领导要求,做好工作统筹安排、沟通协调、检查督促、考核评议,发挥好办公室牵头抓总作用。(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