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紧盯 “一卡通”管理问题 对侵害群众利益行为零容忍

www.scol.com.cn  (2018-07-10 09:53:5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我们村9组组长刘盛元被通报了,你知道吗?”

“当然知道了。谁让他动老百姓‘一卡通’的歪心思,今年区上专项整治这个事,还要揪出更多。”

7月6日,市中区龚家镇狮阳村村办公室里,两名干部低声交谈着,手里攥着的“一卡通”治理相关统计表密密麻麻写满了信息。

该区“一卡通”治理工作在市中区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召开后紧锣密鼓展开。各镇(街道)、相关部门迅速在区财政局的牵头下展开自查自纠。按照“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自查到户必须达到100%的要求,做到“政策清、底数清、资金清、持卡清”。

该区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7月9日进入重点检查阶段,7月19日开始准备迎接市级检查,8月13日开始紧抓整改落实,8月20日即展开“回头看”。

时间紧、任务重,市中区在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上紧盯、狠抓、不放松。一手狠布网,铺全区、合众力、悬利剑,区财政局、区纪检监察机关、区审计机关等部门协同配合,对损害群众利益、违反财经法纪的行为坚持无禁区、零容忍,依法严肃处理;一手深起底,发通告、松腐土、布廉情。通过在汉安清韵、微甜城等各级各部门微信公众号发布、微信QQ群转发、张贴纸质公告和会议传达等方式,公布《省纪委监委关于限期主动说清问题的通告》。

“我们纪检监察力量会全程聚焦问题整改,确保惠民惠农补贴资金‘一卡通’不变成‘一卡堵’‘一卡贪’‘一卡乱’,确保易地扶贫搬迁‘搬得便利’‘迁得安心’,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脱贫不返贫’,盯紧农民关心的、守住农民想要的,以反腐利剑护住群众利益,揪出害群之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说道。(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