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白马镇:三百余人战洪峰

www.scol.com.cn  (2018-07-13 09:15: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忠福  

加强巡逻

“这么汹涌的洪峰,很多年都没有见过了。”7月12日,站在河岸上的隔离栏边,市中区白马镇司马社区的兰秀芳说道。

上午9时许,记者到白马镇恩波广场下车后,来到沱江下游流经的白马段看到,岸上的围栏边,有不少群众观看汹涌的洪水。通往河边的亲水步道入口处,已拉起警戒线。“请大家注意安全,家长把小孩看管好,不要接近围栏。”沿途巡逻的公安干警及民兵不停劝导群众。

位于董家村的航道渡口处,当地已在公路通往渡口的入口处,拉起多条警戒线,用红字写成的公告牌,格外耀眼。“停航封渡期间,禁止人员到码头区域逗留,禁止开展任何活动……”

“现在这个水位,到晚上洪峰逼近时可能还要上涨三四米,大家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组织动员处于低洼地带的群众搬离,避免群众财产受损,千万不能有人员伤亡。”在董家村一处立于河边的综合楼现场,白马镇党委书记李焰说道。

据了解,沱江流经白马段有约20公里。11日晚,接到洪峰过境汛情后,白马镇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并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总指挥长、镇长任副指挥长的临时指挥部,临时应急指挥部设于白马镇恩波广场,24小时专人负责值守,启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按照预案做好洪峰过境工作。

截至下午4时,白马镇参与抗洪抢险人员三百余人,出动车辆10台(次),排查三十余艘船只并将其加固,转移沿河低洼处群众18户52人。(李忠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