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以赴做好“创森”迎检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7-25 10:29: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金泳 李乐  

7月20日,市创建省级森林城市(下称:“创森”)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到市中区督导“创森”迎检工作。

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白马镇石龙村新栽植的200亩雷竹,检查了该区“创森”迎检工作资料,对市中区“创森”迎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要做好相关补助政策和土地流转以及下半年雷竹栽植计划工作,要抓住秋季义务植树有利契机,大力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大规模绿化中区等民生实事项目,做好最后迎检冲刺阶段的查漏补缺和宣传工作,坚决打赢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这场攻坚战。

近年来,市中区通过城市森林、农村森林、水系森林、通道森林四大工程建设,“创森”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市中区城市森林工程新增绿地498.53公顷,建成区总绿地面积1224.96公顷,绿化覆盖面积1312.4公顷,绿化率99%,绿地率35.19%,绿化覆盖率41.05%,林木覆盖率32.88%,人均公园绿地13.91平方米;农村森林工程新增造林面积4129公顷,森林覆盖率35.2%,绿化覆盖率38.2%;水系森林工程新增绿化405公里,绿化率达99.4%;通道森林工程新增绿化253.1公里,绿化率达100%,已全面达到了省级森林城市的创建标准。(李金泳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