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8-01 08:59: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7月25日,市中区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到内江调研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宜宾“7·12”重大爆炸事故现场会精神,通报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和五起“一卡通”管理问题典型案例,审议了《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重点工作安排》《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对事关内江全局的重大问题作出了安排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找准结合点,按照“清单制+责任制”的要求,推动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要求,要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精准帮扶,要抓好产业扶贫,补齐水、电、气、通信等基础设施短板,抓好住房安全保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抓好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完成今年7个贫困村退出、1659人脱贫的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抓紧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执法、大整改。要抓好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相关的审查、审批、发放等制度,依法依纪做好问责追责工作,让“一卡通”真正成为明白卡、幸福卡。要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全面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加强市场监管,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加强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