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突击”督查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推进

www.scol.com.cn  (2018-08-07 07:08: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市中区纪委第二督查组对区供销社开展季度督查

“你好,我们是区纪委季度督查组,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你们第二季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8月1日下午,市中区纪委第二督查组突然出现在区供销社办公区。这是近年来市中区纪委坚持“突击”式监督检查、“清单”式量化计分,客观真实了解、评估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的场景之一。

据该区纪委分管领导介绍,类似的督查每季度开展一轮。本次督查自7月30日开始分片区展开,七个督查组在一周内完成对全区109个镇(街道)、部门的全覆盖督查。

“前年10月区纪委第一次搞‘突然袭击’,我们当时就慌了神,根本没想到会有这种不发清单的督查方式,被扣了20多分,但这次我们只被扣了1.5分。”某单位负责人介绍,自第一次被“突击”督查“吃亏”后,他们一改过去“突击迎检”的“不良习惯”,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在日常工作中,得分显著提高。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涉及范围广、标准严,不提前公布督查清单,我们只有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规范,才有底气面对督查。”区供销社干部对督查人员吐露心声。

督查组干部段朝劲回答道:“履职就应该这样一步一个脚印,如果每次都提前下发督查清单,那督查也就成了一场‘形式主义’秀,大家接到清单后就临时抱佛脚,通宵达旦‘迎检’,这样的督查浪费时间、浪费精力、贻误工作,没什么意义。”

为确保督查实效,督查组当场向被督查单位反馈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并要求限期整改,整改情况纳入次轮督查“回头看”重点内容进行再次“核算”。如此精细精准的督查,既让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得到更客观真实的反映,也让被督查单位“心服口服”。

“虽然我们的督查清单一直都在调整、变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季度督查始终聚焦在主责主业上,都是当季度安排的重点工作。”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表示,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提醒所有党员干部求真务实、履职尽责。

“突击”督查已经成为了该区纪委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落实的“最有力武器”。两年8次督查,全区109个单位平均得分呈直线上涨趋势,2017年度,该区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排位较2016年度上升86位,上升幅度居全省第一。(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