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8-13 08:58:0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市中区召开省政府大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8月10日,市中区召开省政府大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贯彻落实全市省政府大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抓好省政府大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全力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

会议传达了省环保督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全市省政府大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迎接国务院大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筹备具体工作。

区委书记黄俊伟强调,抓好省政府大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是对市中区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的一次考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形势,市中区要上下齐心,通力协作,全力做好迎接国务院大督察、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各项准备工作。一要做好迎接国务院第五次大督察的相关工作。针对省政府第一次大督察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进行整改,抓好落实。二要对照国务院督察的重点,做好党中央、国务院重大战略部署落实情况,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推进情况,推进“放管服”改革实现“最多跑一次”情况等工作。三要全力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准备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以对自己负责、对岗位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抓好问题整改、促进工作落实。四要对标找差,摸清存在的问题底数。要结合全区第二次污染大排查,查找出全区肥水养鱼、黑臭水体整治,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面源污染、农村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城区垃圾压缩式中转站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中央环保督察信访件、西部环境保护督察中心、省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要逐一进行整改。同时,各镇(街道)要认真开展自查,对自身问题进行梳理排查,集中力量进行整改。五要完善归档资料。各级各部门要规范整改资料,加强痕迹管理对整改工作的体制机制、研究部署、会议纪要、督查督办、监测数据、考核问责、照片影像等资料要应收尽收,做到一个不漏、一样不少、一页不缺。要认真核实整改情况、核查资料数据,加强审核把关,实事求是反映整改情况,确保整改资料经得起查、经得起推敲。六要做好扫匪除恶专项督查,突出整治督导、突出依法打击、突出深挖彻查、突出基层组织、突出综合治理、突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迎检整改,特别是要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线索,立即进行依法调查处理,确保及时整改到位。(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