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凌家镇花红村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8-13 09:04: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

市中区委主要领导到凌家镇花红村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

学习宣传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是市中区上下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8月9日,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前往凌家镇花红村宣讲省委、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推动各级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基层一线。

黄俊伟从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区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根本指针、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谋划和部署,以及省委、市委、区委全会上通过的《决定》等方面,深刻阐明了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对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的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度解读了省、市以及市中区的发展定位,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5+1”产业体系,市委“5+2”“七轮驱动”发展战略,“一点三线”“四新一大”产业布局,市中区深度融入“川南一体化”“内自一体化”发展构建“3+10”协同发展格局等系列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和着力方向,让前来聆听宣讲的党员干部群众对省委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区委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

宣讲中,黄俊伟结合农村实际,重点讲解市中区关于乡村振兴的一系列计划,包括关于发展城乡公交一体化、城乡供水一体化、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化、城乡产业融合发展等重点内容,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突出重点,把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措施通过花红村全体党员干部群众传达到全区每个角落。

宣讲结束后,黄俊伟来到凌家镇花红村玉红兔业,深入养殖场与业主交谈,详细了解其销售额、销售模式、销售渠道、种兔产量,繁殖能力,以及产品深加工和配送方式等;他希望养殖业主能在稳步发展的前提下,着力探索利益联结机制,发展种兔代养等模式,以贫困户、在家劳动力等代养的方式实行产业链发展,带动周边群众脱贫致富奔康。同时,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尤其是要积极扩大深加工领域,通过申请产业扶持基金,定向贷款等加强融资,建设具有完善管理的“养殖+配送+深加工”产业链,为市中区产业融合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随后,黄俊伟还前往正在建设中的花红村卫生室和两户贫困户家中,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度,他叮嘱镇、村干部,要盯住抓、抓到底,下足“绣花”功夫,破解脱贫路上遇到的难题,全力打赢精准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2018年退出贫困村行列。(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