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食药监局: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化妆品质量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8-20 09:12: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燕 李乐  

今年以来,市中区食药监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严管为抓手,多措并举,不断加强对全区化妆品市场的督查与规范,全力保障化妆品质量安全。

坚持严管源头。认真做好零售终端化妆品经营户进货查验,确保购进的产品来源合法质量有保证。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总局通告的不合格化妆品名单开展排查,一方面通知经营户根据通告展开自我排查,一方面结合其他各项专项整治、日常巡查工作实地开展不合格产品的排查工作。截至今年7月,该局共排查通告的不合格化妆品175个批次,主要包括染发类和护肤面膜类的化妆品,通过经营户自查和实地排查未发现有名单中所列产品流入辖区。

坚持严打严控。要求全区各食药监管所结合工作,每月组织执法人员随机对管辖范围内的化妆品经营户进行质量安全排查,截至7月底共出动执法人员266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6台次,检查经营户116户次,查处化妆品违法行为1起。(邓燕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