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强化培训提升业务技能 确保经普工作有序开展

www.scol.com.cn (2018-09-05 09:00: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学员们正在操作PDA

8月31日和9月3日、4日,市中区分三期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两员”单位清查业务培训会,动员部署单位清查工作,开展业务培训。

培训会指出,单位清查是经济普查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实施的关键。普查员要高度重视这次普查工作,认真学习业务,把普查目标、职责任务、各阶段的环节弄清楚;要统筹安排经济普查和日常工作时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要按照时间节点落实好每个阶段的普查任务。同时,指导员要明确职责,做好对普查员的指导工作,保障数据真实。

此次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均为全区各镇(街道)的指导员和普查员,共计140余人。培训包括普查单位清查办法、普查单位划分规定、清查表填报以及清查移动终端(PDA)操作等内容。

培训中,学员们认真听讲、用心做笔记,对于不明白的地方,课间相互交流或者向授课老师请教。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从之前的迷茫、摸不着头脑,到现在能够对经普单位清查有全面深入的了解。大家对如何开展工作有了非常直观的感受,知道从哪里着手、该怎么干,有效提升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全区经普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