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09-17 09:00:3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9月12日,市中区召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推进会,总结安排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出席会议并讲话。

兰徐对前期创卫工作和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治理违法建设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全区上下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和辛勤工作,各项工作推进有序,成效明显,但是也还存在进展不平衡、监管执法力度不够等问题。

兰徐强调,当前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暨治理违法建设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项工作繁重而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认真总结前期工作,查找问题和差距,增添工作措施,强力推进全区创卫和治违工作。

兰徐要求,要强化宣传发动,大力宣传卫生知识,普及卫生教育,积极宣传创卫、拆违工作取得的成效和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先进,传递正能量;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通过张贴宣传栏、发放宣传单、召开院坝会等形式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把握标准,因地制宜,控制成本,确保质量和安全;要强化综合整治,重点抓好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环境卫生、市容市貌、农贸市场、“八小”行业、病媒生物防制、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整治;要加大拆违控违力度,紧盯目标,持续用力、不胜不休,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要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资料归档、建章立制等日常管理工作;要加强协调保障,区创卫办、拆违办要做好牵头抓总工作,并会同区目督办,严格实行周检查、周通报、月排名、季考核,及时发现问题、通报问题,整改问题,落实经费保障等工作,深入推进创卫和治违工作。

会上,区创卫办、拆违办、商务局、城管局以及白马镇、玉溪街道,分别汇报了农贸市场、公厕(垃圾库)提升改造、城中村(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推进情况。(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