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督察组反馈市中区环保督察初步意见

www.scol.com.cn (2018-09-25 09:18:2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德强  

会议现场

9月19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内江市环境保护督察市中区初步意见反馈会,就市环保督察暨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交叉检查第一督察组在市中区的交叉检查情况进行意见反馈。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在为期一周的督察中,督察组采取现场检查、调阅资料的方式,现场检查了涉及中央环保督察、中央环保督察转交信访件、省环保督察、省环保督察“回头看”等点位。

督察组表示,市中区“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较好,突出问题整改较为有力,区域环境质量有所改善。希望市中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对标要求,推进问题整改。

对于督察组反馈的意见,黄俊伟表示,全区上下将严格按照督察组工作要求,把督察组反馈的意见转化为改进工作的思想自觉,自觉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市中区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同步提升。坚决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对督察组反馈交办的问题,抓紧制订详细的《整改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五个一”工作法,及时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细化整改措施,真正把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落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此次督察反馈问题为重点,结合市中区实际,进一步狠抓行业性、区域性的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切实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持以沱江流域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结合河(湖)长制工作,切实抓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水体整治、“绿化中区”行动、环保综合执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等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曹德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