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16 09:24:2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译丹  

市中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大洲广场开展监察法宣传

近日,市中区纪委监委在大洲广场开展“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活动,来自全区6个街道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的宣传队伍参与活动。

“大哥,你看,这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宪法,它具有最高法律效力;这是今年3月才通过的监察法,是为深入开展反腐败工作而制定的法律……”城西街道纪工委副书记李远峰,主动拿起宣传单递到市民手中,并耐心讲解。

该区在制作宣传单时,充分结合两部法律的特点,着重纳入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内容。列出了公民的政治权利和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权利、获得救济的权利、社会生活权利、公民的平等、监察委员会履行的职责、监察对象、监察范围及依法作出处置的几种情形等内容。

举办现场宣传活动,是该区开展“两法”宣传的诸多举措之一。

据悉,该区还要求各街道对辖区内的社区干部开展“两法”知识培训,由社区干部挨家挨户深入居民家中宣讲,让“两法”走进寻常百姓家。

“社区干部上门对‘两法’作讲解,非常接地气的,宣讲的内容也与我们息息相关。”玉溪街道脚盆田社区一居民表示。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共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征集学习贯彻监察法理论文章35篇,通过区纪委微信公众号“汉安清韵”连载监察法释义25期。(曹译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