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乡村振兴大会暨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10-18 10:23:2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准确把握中央省市乡村振兴部署要求 努力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先行区

10月16日,市中区乡村振兴大会暨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在会上强调,市中区要对标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重点建好绿色优质农产品基地、构建农业服务体系、擦亮特色农业品牌、建设幸福美丽甜城新村和加快发展集体经济,全力以赴推进乡村振兴。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出席会议。

黄俊伟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对于加快农业农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对四川“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乡村振兴大会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深入内江调研指示精神、市委七届七次全会和全市乡村振兴大会精神,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走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努力建设乡村振兴战略试点先行区。

黄俊伟强调,要明确目标,结合全市乡村振兴大会提出的“建设甜城韵味、大千精彩、一域丰沃的幸福美丽乡村”工作目标,突出“创新、融合、精准、惠民、持续、实干”六个理念,全力推进乡村五个振兴。着力推进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深化农村改革示范区、文农旅融合发展示范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要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打好乡村振兴第一战,大力开展垃圾、污水、厕所三大革命;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开展土地整理,改善农村生产条件,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大力开展五网建设(路网、电网、气网、水网、通讯网),推进农业物资机械化装备建设;要深化农业农村改革,解决人、地、钱问题,加强培育乡土人才,用政策招揽、用平台吸引返乡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积极探索土地制度改革,盘活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积极争取国家乡村振兴金融扶持政策,大力引进工商资本,切实解决发展需要的资金,激发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黄俊伟强调,要强化保障,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抓好规划引领,按照省、市部署,做好乡村振兴“1+6+N”乡村振兴规划。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通力协作,高标准高起点做好乡村振兴规划,做到多规合一;要突出重点镇、重点村,中心村落,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投入,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保障。同时,要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大意义,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全力做好迎接脱贫攻坚省级交叉考核,为全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夯实基础。

会上播放了成都市乡村振兴宣传片。区农林局、永安镇、凌家镇、龙门镇、朝阳镇黄桷桥村、四川新茂源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村党组织书记代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邓晓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