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www.scol.com.cn (2018-10-22 08:45:0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10月17日是中国扶贫日。为全面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当日,市中区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全方位、多渠道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就业岗位。

上午9点,到招聘会现场求职的人员络绎不绝。招聘企业向求职人员详细介绍招聘岗位及薪酬待遇等内容,求职人员与招聘人员面对面交谈,介绍自身情况,表达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入场招聘企业有32家,提供就业岗位2450个,涵盖收银员、司机、保安、一线普工等工种,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就业困难人员的求职需求比较贴近。当天,220余人到场求职,签订意向协议22份,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3份。

针对贫困户普遍学历不高、技术技能相对比较欠缺的实际情况,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适当放宽了招聘条件,以便贫困户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实现就近就业、精准就业。

徐传海是全安镇皂角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得知当天有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他特意赶到现场,很快就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没想到我能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工资还可以,离家也近。”徐传海说。

此次招聘会,不仅满足了用工企业的招工需求,而且提供了就业平台和机会,让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由 “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