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乐贤街道通过建设四川省安全社区现场评定

www.scol.com.cn (2018-10-22 08:46:4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会议现场

经过四川省安全社区评定组连续两天的现场评定,10月19日,市中区乐贤街道顺利通过四川省安全社区现场评定。

自2016年启动省级安全社区建设工作以来,乐贤街道以“人人享有安全、人人享受健康、人人感受幸福”为总体思路,坚持整合资源,建好一套安全管理制度、打造一个安全文化阵地、建设一条安全示范街、建好安全示范校园、选好一批安全标准化企业、做好一份隐患排查表、配备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实施工作场所安全、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学校安全、公共场所安全促进项目,安全社区建设成效明显,居民安全意识日渐增强,社区安全管理水平提升,安全生产基础夯实,居民满意度持续上升。

两天里,评定组通过查看现场点位、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形式,对乐贤街道建设安全社区的管理机制、硬件配套、氛围营造和安全现状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现场评定。

评定组认为,在建设四川省安全社区过程中,市中区委、区政府将安全社区建设作为夯实全区安全生产“双基”和社会管理的重要工作,市区安监局积极指导、区级部门积极参与,街道也较好地做到了组织保障、措施保障、人员保障和经费保障,遵循“资源整合、全员参与、持续改进”的工作原则开展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一提的是,辖区内天立国际学校食堂食品把握“5+2”关键环节,建立“食品食材快速检测室”,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抓得实、有特色。

评定组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社区建设规范学习,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类资源,让安全知识、伤害预防技能全覆盖,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