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聘任“廉政院长” 监督触角向卫计系统延伸

www.scol.com.cn (2018-10-23 08:43:0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曹译丹  

市中区2018年度廉政院长聘任现场

近日,在市中区2018年度廉政院长聘任仪式上,来自该区20所医院的受聘干部现场领取聘书,正式成为了“廉政院长”。

“医疗和卫生事业关乎群众健康福祉,一向是群众重点关注的领域,像医院职工这样一支庞大的队伍,可能存在监督不到位的问题,聘任‘廉政院长’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该区卫计局局长高义说。

据悉,这一举措旨在通过配强纪检力量,延伸监督触角,进一步治理医院不良风气,提升卫计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让“廉洁从政、廉洁行医”的理念扎根于每一名干部、医生、护士的心中。

受聘的“廉政院长”均为该区纪委派驻纪检组筹备组组长,有着丰富的纪检监察工作经验。从上任之日起,他们就肩负着“双重身份”,在干好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同时,还要定期到受聘医院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席受聘医院的“三重一大”事项研究、院务会、支部会等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大活动,确保受聘医院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向好。

“接下来,我们将以点带面,进一步放大‘廉政院长’的社会效应,将其与敬廉崇廉活动融于一体,努力营造崇廉尚实的社会风尚。”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说道。(曹译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