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1-02 08:40: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明确目标 突出重点 压实责任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0月29日,市中区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2018年省、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市中区1-9月投资和重点项目、各项经济指标、民生工程和目标考核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黄俊伟指出,要正确认识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依托内自同城化发展机遇,乘势而上,做好多规合一和产业园区布局,推进市中区加快发展、跨越发展。要客观分析全区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全力冲刺四季度经济发展,确保全区经济形势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就下一步工作,黄俊伟强调,一要明确目标,在年底前按时、超额完成十二项主要经济指标目标任务。二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项目投资,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抓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提高项目开工率、资金到位率、投资完成率、资金支付率;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城镇居民增收目标。三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目前,市中区已经通过市、区脱贫攻坚考核验收,要全力抓好考核验收中反映出来的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做好迎接省上年终考核验收的准备。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做好政府债务防控,严控新增债务;同时,要严守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食品药品安全三条底线,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绝不能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四要做好重点群体稳控工作,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和综合治理力度,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着力加强城镇化建设,尤其是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心城区老城区棚户区改造、老旧院落改造等,加大创卫工作力度,做好拆违控违、城市管理等工作。五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深入开展农村污水、厕所、垃圾专项整治“三大革命”,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完成今年农民增收目标任务;要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成市中区承担的中央改革试点任务,特别是在农村改革上要有新的突破,要紧跟中央政策,做好机构改革。六要压实责任,明确分工,强化保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任务,财政决算实现收支平衡。七要强化保障,做好年关资金筹集,量力而行保民生、保稳定、促发展;要抽调精兵强将,加大征地拆迁力度,做好工业煤电油气运保障工作,积极支持金融企业改革,合法合规解决金融问题,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扶持力度。八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加大督查督办考核力度。

会上,与会区领导分别作了发言;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区目督办分别通报了全区三季度各项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全区1~9月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全区1~9月民生工程和目标考核情况,并就完成年终目标任务提建议。(邓晓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