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走上去”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8-11-05 08:55:1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全力推动各项资金、项目及政策支持落地落实

10月30日,市中区召开“走上去”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工作会,深入研究分析“走上去”争取资金、项目及政策支持事项,全力推动各项资金、项目及政策支持落地落实。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通报了全区争取中央、省支持事项及申报2019年中央和省预算内资金项目情况,区财政局通报了2018~2019年拟争取上级财政资金财政项目情况,区住建局、水务局、农林局、教育局、卫计局、交通运输局等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了“走上去”争取上级项目资金及政策支持情况。

会议指出,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基础性工作,是破解发展资金瓶颈的有效途径,是扩大招商引资成果的重要补充。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对标对表狠抓向上争取资金工作措施落地落实,助推全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走上去”争取项目资金工作,站在促进市中区发展的高度,主动经常“走上去”,加强联系对接,积极争取上级专项资金、无偿资金,着力为项目建设争取资金。要认真研究中央、省、市政策文件,对照各行业、各领域,密切结合区情实际,牢牢扭住保障性安居工程、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创新驱动、社会事业、节能环保和生态健康等关键领域,积极想办法添措施,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要精心梳理包装储备项目,对照项目清单查漏补缺、补充完善,突出精准和规范,加强协调配合,做实项目规划选址、土地报征、可研立项等前期工作,为成功申报争取项目资金支持奠定基础。要强化跟踪督查考核,每月定期通报各部门、镇(街道)开展“走上去”争取项目资金情况,提高争取项目资金支持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