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完善百名干部帮扶服务业企业工作机制

www.scol.com.cn (2018-11-05 08:47:1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在“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元年,市中区切实行动,积极落实市委、区委“311”干部帮扶基层行动计划,通过进一步完善百名干部帮扶服务业企业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帮扶工作。

“领头羊”作用至关重要,市中区按属地原则完善领导机制,将帮扶人员分为5个工作小组,由区级领导任组长,每个小组明确会议召集人及联络员,负责日常工作推进;同时,成立由区工商局、税务局等职能部门组成的议事工作小组,负责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问题。

今年10月,帮扶人员深入企业开展走访,收集增加经营补贴、刺激消费等各类问题51个,现场解决问题48个,通过专题协调会解决通宇物流建设手续办理等问题3个。

为打造更专业务实的帮扶队伍,市中区进一步完善培训机制,开展帮扶人员集中培训2次,培训帮扶干部188人次,通过解读帮扶政策,努力提升帮扶干部能力素质。

在比较中进步,在考核中完善。市中区还建立起“亮晒机制”,组建帮扶服务业企业工作微信群,通过微信群晒工作、亮成绩、比特色,营造良好氛围。区委组织部会同相关部门,不定期深入帮扶企业,考核帮扶干部履职情况并进行通报。(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