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1-08 08:47:59)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植树现场

11月6日,市中区在白马镇石龙村开展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及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兰徐一行与机关干部、志愿者认真参加植树造林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大家共栽种雷竹1600余株。兰徐说,此次植树造林活动是全区上下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号召,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大规模绿化全川行动”,大规模“绿化内江·中区”行动,全面推行河长制战略部署,加快推动沱江流域综合治理和绿色生态系统建设与保护的重要举措。

兰徐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迅速行动,加快建设沱江右岸生态绿廊。要坚持规划引领,科学合理布局,统筹做好道路、水利、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要立足实际,充分发挥资源和区位优势,按照“集中连线、连线成片、规模发展”的思路,不断发展壮大雷竹产业,大力打造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要完善机制,按照“大园区+小业主”的发展模式,积极推广“五统三分”利益联结机制,抓好产业园区建设,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要深化农村改革,推广“三换”“三化”等经验办法,盘活农村“三块地”,推广“五股”分配机制,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治蜀兴川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市中区力量。(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