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scol.com.cn (2018-11-16 10:09: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琦  

提高思想认识 统筹协调发展 对标补齐短板 确保“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创建成功

会议现场

11月13日,市中区召开“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创建工作推进会,通报全市“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全区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黄俊伟指出,农村公路是农村最重要的基础设施、最重要的发展要素,农村公路不仅是农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促进农村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也是农村居民享受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的前提,是乡村振兴的基础和保障。全区上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四好农村路”创建工作的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就做好创建工作,黄俊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筹协调发展。要深入实施“公路+”和“畅安舒美”工程,农村公路建设要与产业发展、旅游开发、脱贫攻坚等有机结合,要与美丽山川、美丽河流交相辉映,为全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要把“公路+产业+旅游”融合发展成功模式推向更多村,通过路与产业的互动,推进农村、农业发展。同时,要着力加快道路改造提升、完善道路路网结构、多渠道筹集资金、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加强道路养护管理、提高运输服务水平,为创建工作夯实基础。二是对标补齐短板。围绕“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创建目标,区级相关部门、各镇村和乐贤街道要认真对标39项考核细则,补短板、强弱项,提高道路等级标准,确保20项硬性指标达标;同时,区交通运输局要再次对标每项考核指标,梳理在建设、养护、管理、运营方面的短板和弱项,指导各镇村、乐贤街道尽快补齐和建强。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市中区“四好农村路”建设起步较晚,整体推进还较为滞后,在下一步工作中,区级相关部门、各镇村和乐贤街道要切实增强责任担当意识,敢挺、苦干、实拼,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落到实处,迎头赶上,跨入全省先进县(市、区)行列。

黄俊伟强调,建设“四好农村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以严实的作风、更大的投入、更高的质量、更快的速度推进实施,确保“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区)创建成功,为市中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全安镇、朝阳镇、凌家镇,通过现场参观、听取介绍、查看资料等形式,详细了解了三个镇在“四好农村路”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据统计,目前,市中区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158.3公里,其中县道197公里、乡道234.1公里、村组道727.2公里,通村率达100%,通组率达75%。(王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