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进口粮食联合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11-20 09:13:3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近日,市中区粮食局会同成都海关、区农林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对部分需要进口粮食的企业进行了进口粮食使用情况现场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企业原料采购和生产负责人对进口粮食的采购、入关、运输、储存、使用情况汇报,然后查阅了企业关于进口粮食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及相关资料,最后对生产过程进行现场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拥有进口粮食的企业防疫体系完善,货物接卸、仓储管理、生产加工、下脚料处理符合要求,粮食流通统计台账填写规范。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责令按要求及时进行整改。

进口粮食管理事关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是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中区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配合,做好进口粮食疫情防控,切实督促进口粮食企业落实进口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形成良好的联动机制,加强信息互通,共同做好进口粮食监管工作。(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