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17个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

www.scol.com.cn (2018-12-04 08:49: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胡琳  

派出白马镇监察办公室挂牌

“这牌子挂在墙上了,监察的职责也就要时刻挂在你们心上,对镇、村、组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要敢于监督也要善于监督,不能‘眼盲’,也决不能‘手软’。”11月22日,市中区监委派出白马镇监察办公室挂牌结束后,市中区委书记黄俊伟对现场干部说道。

11月23日,该区17个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全部挂牌,自此将与各镇(街道)纪委(纪工委)合署办公,监察职能向基层进一步延伸。

布置“前哨”的同时,为确保其马上正常运作,该区监委还一并做好了“人到”“章到”“制度到”。挂牌仪式上,该区监委将公章和工作制度一并进行交付,17名主任、17名副主任、45名工作人员全部开始履职。

“向镇(街道)派出监察机构是必要之举。”市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梁恩奎表示,“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推进,基层公职人员、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中从事管理的人员及其他依法履行公职的人员成为新的监察重点。要打通监察职能‘最后一公里’,实现监察无禁区、无死角、全覆盖,就得延伸职能,布置好‘前哨’。”

此外,该区还将监察职能向村(社区)一级延伸,这次全区201个村(社区)的201名监察信息员也同时到位履职。这201名村(社区)监察工作信息员,主要是协助所在村(社区)党组织加强廉政建设、党员监督、纪律监督,协助做好廉政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向有管辖权的纪检监察机构举报,对村(社区)干部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可提醒谈话、批评教育,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

接下来,该区监委还将继续做好对监察办公室成立后的分析研判工作,建立健全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协作办案、请示报告、考核评价、后勤保障等制度,尽全力提升人员的履职能力,保障镇(街道)纪检监察力量用到实处、用出成效。(胡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