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再动员部署会

www.scol.com.cn (2018-12-04 09:21: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深挖彻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

会议现场

11月30日,市中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再动员部署会,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通报和安排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部分部门、单位结合各自工作职能作了交流发言。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俊伟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要把工作重心由全面铺开向纵深、向基层推进转移,由浅层次部署向深层次攻坚迈进。二要进一步正视问题。自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动真碰硬、深挖彻查、细化举措、举一反三,切实把整改工作往细处抓、往深处挖、往实处做;同时,要认真做好迎接中央、省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覆盖“回头看”准备工作,确保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三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营造强大声势。利用媒体平台、标语、专栏等,加强典型案件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干部的作用,动员广大群众参与进来,主动检举揭发,打一场人民战争。四要进一步抓好线索摸排,及时有效核查。切实增强摸排线索的主动性,多渠道、多方式广泛收集线索。五要进一步依法严厉惩治,提高办案实效。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的强大声势和合力,打准打狠打出战果,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六要进一步深挖彻查,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严格落实“一案三查”要求,对长期存在涉黑涉恶、乱点乱象或监管不力的地区和行业部门,倒查当地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责任。七要进一步整治乱点乱象,加强日常监管。各镇(街道)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地区本行业范围内涉黑涉恶案件、各类乱点乱象进行拉网式治理。八要持续深化党对基层治理的组织领导,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靶向发力。狠抓组织领导,突出党建引领。培塑专业队伍,强化人才引领。注重经验推广,加快机制创新。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落地落实。(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