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汇报会

www.scol.com.cn (2018-12-21 09:24:3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刘佳  

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

汇报会现场

12月17日,市中区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汇报会。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汇报市中区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2018年,市中区委、区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聚焦贫困村退出“一低五有”、贫困户脱贫“一超六有”目标,按照责任、政策、工作“三落实”要求,下足“绣花”功夫,突出党建引领、基础设施22个扶贫专项等重点,积极探索丘陵地区“插花”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新路子新机制,经市、区两级自查验收,今年492户1322人和5个贫困村已达到脱贫退出标准,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底的0.7%降至0.2%,全面完成了减贫任务。

会上,考核组介绍了本次交叉考核的考核内容、考核方式、考核时间和工作纪律等情况,督导组对本次交叉考核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黄俊伟表示,脱贫攻坚成效交叉考核,是对全区脱贫攻坚成效和质量的一次“全面检阅”和“综合会诊”,是对各级干部能力和作风的集中检验,市中区将把接受考核当作一次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的机会,全力支持考核工作。精心做好服务保障,召开迎检动员会,为考核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精心组织协调,组建迎检工作组,全面对接落实考核组工作安排;统筹安排会务、食宿、交通和医疗等方面保障工作,为考核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严格考核纪律,要求各级各部门实事求是汇报情况、反映问题,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落实专人“无缝对接”,据实提供相关资料,绝不弄虚作假,对严重干扰、影响考核工作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刘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