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暨集中宣传动员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9-01-08 08:41:0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打好入户登记攻坚战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任务

1月2日,市中区召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暨集中宣传动员会,通报全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部署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和宣传动员工作。

会议指出,市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自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相继组建了普查工作机构,落实了普查人员、经费和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做了大量工作,顺利完成了单位清查摸底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入户登记和宣传动员工作,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目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已进入入户登记阶段, 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及时找准症结,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大经济普查宣传力度,使经济普查家喻户晓,打消普查对象的思想顾虑,有序推进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数据能够客观真实反映市中区5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全力推进下阶段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鼓足干劲,按照普查工作进度要求,进一步落实保障工作、强化宣传工作、压实部门职责、抓细业务工作、加强督查督办,全力推进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下阶段各项工作。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区经普办要加大普查违纪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建立健全普查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坚持依法普查,坚持查实情报真数;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参与做好相关行业普查数据的审核评估工作,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方案,认真贯彻落实《统计法》《全国经济普查条例》和国务院、省、市、区政府经济普查相关文件精神,任何地方、部门、单位和个人,都不得瞒报、漏报和虚报、拒报,更不得伪造和篡改普查资料;统计执法监督机构要加强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切实强化检查巡查工作,对发现干扰经济普查工作和弄虚作假造成数据不实的要严肃问责、追责,全力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圆满完成,向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