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走出去“问计取经”,助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www.scol.com.cn (2019-01-16 07:37:5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曾鲸津 甘丽华 李乐  

1月10日至13日,市中区组织区农林局等相关部门和该区雷竹、柑橘产业经营业主共18人,赴陕西省汉中市和我省巴中市、成都市问计取经,考察学习竹产业、樱花和柑橘产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助力全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考察团分别与当地柑橘、樱花、雷竹产业主要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了陕西省汉中市橘园镇陈家湾村万亩竹海生态农业园项目的规划、运营、管理机制及推广当地农村改革中“三变”模式的详细情况;在巴中市巴州区花城果香现代农业产业园学习了樱花基地建设等相关经验;在成都市新津县详细了解了柑橘育苗基地及品种选育基地的科研成果。

考察团负责人要求,要围绕都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结合农业园区建设,加快构建适合市中区发展的现代农业三大体系;要进一步加大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探索一条提升产业功能、延长产业链条、培育特色休闲区、辐射带动农旅产业发展的新路;要发挥好专业合作社和村集体组织的作用,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增强产业发展后劲。

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外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灵活运用,让外地经验在市中区开花结果。(曾鲸津 甘丽华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