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暨平安建设动员会

www.scol.com.cn (2019-01-29 07:18:0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1月25日,市中区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第一季度安委会扩大会)暨平安建设动员会。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了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2019年平安建设工作。区级各部门和镇(街道)与区委、区政府签订了安全责任书。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黄俊伟要求,要正确看待安全生产的成绩和不足,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着力依法治安,进一步维护安全生产法治秩序;着力隐患排查,进一步推进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着力执法监管,进一步保持严打重罚高压态势;着力夯实基础,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底部防线;着力科技兴安,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事故防范能力。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党委政府落实领导责任,部门落实监管责任,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快构建安全生产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围绕深化平安建设,黄俊伟强调,要把深化平安建设作为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要对标问题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照单全收、主动认领问题,要下最大决心,以最务实的举措、最迅速的行动,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切实把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是否满意作为工作的价值导向,把群众给党委政府测评的分数作为衡量工作成绩好坏的重要尺度,主动尽责,高效履职。要统筹推动抓落实,坚持以打促安,强化高压震慑;完善防范体系,强化治安巡防;全民共建共治,突出重点治理;主动开门纳谏,广集民意民声;做好多元化解,理顺民众情绪;营造创建氛围,强化宣传沟通;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