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三到位”加强春节期间农村沼气安全管理

www.scol.com.cn (2019-02-01 10:48:3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王霞 李乐  

连日来,市中区农能办通过开展农村沼气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农村能源安全风险防控、隐患治理等工作,全力确保2019年春节期间沼气工程安全施工、稳定运行,防范沼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责任落实到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区农能办进一步理清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业主和用户的安全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制,共同抓好安全事故易发的重要时段、关键环节和重点人群安全防控,将责任真正落到实处,并指导各镇人民政府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规范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和上报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为进一步增强群众使用沼气安全意识,区农能办工作人员深入伏龙镇、凌家镇,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宣讲安全知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沼气使用安全知识,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在全区营造了安全使用沼气的良好氛围。

安全排查到位。区农能办采取专项检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户用沼气、集中供气项目进行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告知农户和业主,并责令整改,明确责任人,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期限,跟踪问效、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王霞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