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春节援藏援彝干部“暖心行动”座谈会

www.scol.com.cn (2019-02-04 11:05:1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建均  

座谈会现场

2月1日,市中区召开2019年春节援藏援彝干部“暖心行动”座谈会,与援藏援彝干部欢聚一堂,共话综合帮扶工作,引导鼓励援藏援彝干部继续坚定攻坚克难的信心和决心。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综合帮扶凉山州脱贫攻坚联络工作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罗能、付余松、熊杨、陈伯川4名帮扶干部先后作了发言。

黄俊伟说,市中区综合帮扶工作队作用总体发挥较好,大家工作激情较高、进入角色较快,作用发挥也比较明显。发言中,既有帮扶工作中的真实故事,也有帮扶过程中的真切感悟,充满了爱、充满了真情、充满了温度,令人很受触动、很受感染,黄俊伟向代表全区奔赴脱贫攻坚艰苦地区开展综合帮扶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就下一步工作,黄俊伟强调,一要自觉主动融入,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对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打赢凉山州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觉坚定开展脱贫攻坚综合帮扶的信心和决心,主动适应当地的人文、民俗和环境,密切联系群众,抓实帮扶任务、履行帮扶职责,脚踏实地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力争取得经得起历史、经得起当地群众检验的业绩。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脱贫攻坚取得实效。大家要严格履行综合帮扶工作职责,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积极建言献策,帮助当地抢抓发展机遇、用好用足政策,为宣传和开发当地资源贡献力量。要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积极牵线搭桥,在资金项目、人才技术、法律科学等方面为当地提供更多的服务。以对历史负责、对当地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精准脱贫各方面工作,坚决攻克凉山深度贫困堡垒。三要严格遵规守纪,自觉树立良好形象。藏区、彝区条件艰苦、形势复杂,大家一定要摆正位置,把在藏区彝区的工作作为锤炼党性的大熔炉、修身砺志的大课堂、检验作风的大考场,充分展现中区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和“乐观、自立、自强”的精神。戒骄戒躁,坚守底线、不越红线,要量其身、明其责、尽其职、务其实,自觉在艰苦环境中锤炼品质,在急难险重中磨炼成长,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到“心系人民群众,情暖藏彝同胞”,树立中区帮扶干部良好形象,展现中区干部优良作风。各区级综合帮扶联系组各成员单位、派出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一定要关心关爱帮扶队员,解决他们生活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做好资金保障、后勤保障等,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赵建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