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热热闹闹逛庙会 欢欢喜喜贺新春

www.scol.com.cn (2019-02-11 09:51:13)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乐  

美食一条街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随着春节来临,又到了一年中最热闹的时候。甜城湖两岸,到处张灯结彩,装扮得花红柳绿;大街上,人们提着大包小包的年货,脸上洋溢着喜庆的笑容。而2月5日,大年初一的川南大草原,更是人潮涌动,年味浓浓——2019新春民俗大庙会在这里拉开了序幕。

在美食一条街,巴西烤肉、摔碗酒、新疆羊肉串、湖南臭豆腐、重庆酸辣粉……每个摊位前几乎都围满了“吃货”,迫不及待地想品尝不一样的外地美食。

而另一边,民族歌舞正在同步上演,游客们或席地而坐,或驻足观看,近距离感受汉族的喜庆欢腾、彝族的落落大方、羌族的古拙质朴、藏族的神圣虔诚、蒙古族的热情豪放,欢呼声、掌声此起彼伏。

而在藏羌彝蒙民族工艺及特产集市内,一件件精美的工艺品以及来自原产地的特产,让游客们尽情享受着这扑面而来的“最炫民族风”……

记者了解到,此次新春民俗大庙会从正月初一开始,将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让游客热热闹闹逛庙会,欢欢喜喜过新年。

据川南大草原相关负责人介绍,正月初一当天来这里逛庙会的市内外游客就突破一万人,而整个大庙会期间预计接待游客量将达到10万人以上。(李乐 文/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