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2-15 09:43:17)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杨天遨  

抓实抓好全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确保全面实现“开门红”目标任务

2月13日,市中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省委编委审核同意的《内江市市中区机构改革方案》。区委书记黄俊伟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中共内江市委办公室内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内江市市中区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机构改革后,市中区本级共设置党政机构35个、党委机构10个,其中纪检监察机关1个、工作机关9个、政府工作部门25个。

黄俊伟指出,《内江市市中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制定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从体制机制上对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出制度安排,从机构职能上把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着力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着力确保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建了一批新机构,充实新职能,构建有利于更好服务人民群众的机构职能体系。坚决做到党政主要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与党中央、省、市基本对应,坚持优化协同高效原则,把转变和优化职责作为改革关键,在改职责上出硬招。

就区级党政机构和职能调整设置情况,黄俊伟指出,市中区建立健全和优化区委对重大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加强区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对应党中央和省、市层面设置机构16个,与中央和省、市层面基本对应设置机构15个,并因地制宜设置区行政审批局等4个机构。

就落实好改革时间表、路线图,黄俊伟要求,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承担本部门深化机构改革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新机构组建、职责划转、干部安排、集中办公、新部门挂牌、人员转隶、下属单位划转等工作,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严格保密纪律,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黄俊伟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认真抓好乡村振兴、环境保护、脱贫攻坚、项目投资、对外开放、民生改善以及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认真抓好区两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大棚房”整治、内自同城化等工作,抓实抓好全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实现“开门红”目标任务。(杨天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