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启动光荣牌悬挂工作

www.scol.com.cn (2019-02-27 10:07:11)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光荣牌

2月22日,市中区召开光荣牌悬挂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为市中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的工作,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

会议部署了市中区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要求全区各相关职能部门、镇(街道)要摸清本辖区内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的数量,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分批次有序悬挂,统一悬挂位置,确保标准规范。会议现场,为8名烈属、军属、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光荣牌。

会议指出,光荣牌虽小,但承载分量很重。为烈属、军属、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是大力弘扬拥军优属优良传统,营造“关心国防、热爱部队、尊崇军人、敬重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

会议强调,光荣牌悬挂工作任务虽轻,但悬挂行为要规范。各镇(街道)要坚持“彰显荣誉、规范有序、分级负责、属地落实”原则,应挂早挂、应挂尽挂,用心用情做好悬挂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户。入户悬挂工作要严格做到“送(干部送上门)、挂(工作人员挂上墙)、讲(宣讲悬挂光荣牌的重大意义)、照(给悬挂家庭照一张合影)、留(留下联系方式)”。同时,把悬挂工作与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结合起来,以入户悬挂光荣牌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水平,对退役军人政治上更关心、生活上更关爱,就业创业上加强扶持。(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