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48:06)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袁紫  

建立工作机制 积极推进公共服务

近日,市中区召开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关于内自同城化发展初步思考的PPT,区级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本单位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工作,并提出建议。

兰徐指出,内自同城化发展,是深入实施省委省政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的生动实践,内江、自贡地域空间连绵一体,历史文化一脉相承。推进内自同城化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两市竞争力,全面提升川南经济区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兰徐强调,要建立内自同城化工作机制,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为组长的内自同城化发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规划组、基础设施组和公共服务组,全力推进相关工作。要积极参与、主动对接内自同城化规划编制,统筹好空间规划、专项规划、战略规划,同步推进区域旅游总体规划和黄鹤湖旅游区规划修编,加快现代农业园区、白马物流园区等相关规划。要加快推进内自快速通道、通用机场的规划编制和川南城际铁路的征地拆迁及建设。要积极推进内自同城化公共服务,包装、策划、开发、打造一批同城化旅游产品;在医保、社保、公交等方面积极参与,主动服务。(袁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