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9-03-01 10:48:48)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切实做好基础工作 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关爱儿童健康

2月21日,市中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会,在总结2018年全区妇女儿童发展工作基础上,部署下一阶段实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以下简称“两纲”)的工作任务,进一步推进市中区妇女儿童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区“两纲”实施情况,“两纲”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两纲”工作述职报告。会议还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两纲”报表的填报培训。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中区扎实推进了妇女儿童工作,有效保障了妇女儿童权益,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明显改善,生存环境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清楚认识到妇女儿童事业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衡量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贯彻实施好“两纲”,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提升水平,促进妇女全面发展,提高妇女参与经济社会事业管理的能力;树立“儿童优先”意识,为儿童提供完备的教育、健康保障;坚持依法治理,在法律法规指引下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补齐医疗卫生、教育事业等方面短板,协调发展妇女儿童事业。要抓好重点,继续加大“两纲”宣传力度,完善妇女儿童工作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基础工作,统筹推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