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市中区委召开第93次常委会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3-19 09:21:0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会议现场

3月12日,十四届市中区委召开第93次常委会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省委第三巡视组成员蒋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亮、区政协主席黄文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听取了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对巡视整改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尤其是当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力支持配合好省委第三巡视组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巡视巡察作为推动全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契机,真心诚意主动接受巡视监督。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会议指出,针对区委第四轮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督促被巡察单位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党的领导,特别要加强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监督指导,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法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市中区政法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方向前进。2018年,市中区委政法委荣获“四川省政法系统先进集体”称号,市中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和公安工作均名列全市第一。成绩来之不易,要继续保持,持续用力。要突出工作重点,把维护巩固国家政权摆在核心地位,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优化社会治安环境,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加强基层治理和平安建设,促进社会大局更加和谐稳定,争取2019年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更大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了《市中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内江市市中区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送审稿)》《内江市市中区政协常委会2019年度工作安排意见》《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送审稿)》《市中区2019年攻坚克难重大事项(项目)》《内江市市中区2019年重点项目名单(送审稿)》等。(邓晓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