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

www.scol.com.cn (2019-03-22 10:40:54)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周瑶慧  

会议现场

3月21日,内江市市中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内江飘香园会议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代表222名,实到188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黄俊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张晓亮、李了了、江波、曾思明、王丽、韩霞、高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市中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市中区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市中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市中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新当选的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成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黄俊伟说,本次会议召开得很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振奋人心、加油鼓劲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区干部群众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市中区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黄俊伟向过去一年为市中区发展建言献策的人大代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人大代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始终坚持与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黄俊伟指出,2019年是我市的“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开展“产业项目重点推进年”工作,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共同包装申报项目、引进落地项目、推进建设项目。

黄俊伟强调,抓好各项重点项目推进工作,要谋划生成更多大项目好项目,扎实开展“走上去”“走出去”工作,实施精准招商、以企招商、全产业链招商,主动融入川南一体化、内自同城化发展格局,高度重视产业承接平台建设,大力发展优质柑橘、优质畜禽、竹产业、特种水产四大特色产业,加快推进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大力补齐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短板。要破解要素制约,优化投资环境,靠前服务、主动作为,推动资金、土地等生产要素向项目聚集;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充分撬动民间投资;着力解决好“地”的问题,千方百计扩充增量、增加流量、盘活存量,最大限度为项目预留用地空间;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产业、企业、园区等机制,用好民营经济发展专项资金,切实落实好减税降费,着力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新时代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黄俊伟强调,全区各级人大组织要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准确把握新时期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抓实代表工作,进一步抓好学习培训,进一步抓强人大机关建设,正确行使监督、决定、任免等职权,确保党委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人民意愿。

黄俊伟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把人大工作纳入总体布局,为人大依法履职、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正确对待人大监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区人大常委会要把监督和支持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法治的引领和规范作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赵国飞 周瑶慧)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