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www.scol.com.cn (2019-03-25 10:40:2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李立科  

春季开学以来,市中区市场监管部门结合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特点,紧盯开学“第一餐”,进一步强化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防范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对内江市第七初级中学、内江市电力初级中学、市中区希望幼儿园等57所学校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储存及留样等落实情况,要求学校食堂建立稳定、合规的采购渠道,做到食品来源可追溯。

开展学校周边“五毛食品”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经营户资质、销售环境、制度落实等情况。检查中发现,部分食品经营户存在从业人员未取得有效健康证明、未将食品离地隔墙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依法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跟踪落实整改情况,确保食品经营户按期整改到位。

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对内江天立国际学校等学校的食堂开展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检测人员重点对瓜果、大米、食用油、粉丝等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快检项目涉及农药残留、硼砂、双氧水、瘦肉精、吊白块等,共快检23批次食品,合格率为100%。(李立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