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特色农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www.scol.com.cn (2019-03-25 10:44:35)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唐娇 赵国飞  

流转的土地

市中区自2018年7月启动特色农业创新保险试点工作以来,推出了自然灾害保险、流转土地履约保证保险和价格指数保险(柠檬),为降低农业风险起到了重要作用。这是笔者近日从市中区农业农村局获得的信息。

为确保市中区特色农业保险资金落实到位,办理流程严格规范,日前,区农业农村局会同相关部门对锦泰保险内江中心支公司及参保农户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组查看了锦泰保险内江中心支公司特色农业创新保险相关资料,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还走村入户询问农户在承保期间农作物是否受灾,以及受灾后的赔付等情况。

据悉,截至今年2月底,全区自然灾害保险产品承保3211.25亩,共投保385350元;流转土地履约保证保险产品承保1731.4亩,共投保32359.7元。市中区作为全市首个开展流转土地履约保证保险的区,健全了多层次的农业风险保障体系,降低了承租人无能力对农户支付土地租金的违约风险,促进了该区特色农业创新保险持续发展。

下一步,市中区将加大对特色农业创新保险工作的推进力度,建立健全农业风险保障体系,增强农业抗风险能力,全力保障农民利益。(唐娇 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