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全力推动五凤溪综合整治 从“河长制”迈向“河长治”

www.scol.com.cn (2019-03-28 09:27:42)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谷钰 李乐  

3月25日上午,五凤溪区级河长、市中区委副书记李了了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五凤溪市中区段综合整治项目相关事宜。区级相关部门、设计单位及沿线镇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设计单位介绍了五凤溪市中区段综合整治项目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方案对比等设计情况,各部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踊跃发言讨论。

在听取设计单位汇报和各部门发言后,针对所提问题,李了了强调,实施五凤溪市中区段综合整治项目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河(湖)长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对五凤溪及下游乌龙河水质改善、沿河两岸村庄人居环境改善提升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作为,因地制宜科学编制设计方案,加快推进五凤溪市中区段综合整治项目相关工作。一要尽快全面摸清底数。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对五凤溪河道岸线沿岸200米范围内农户居住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调查,重点掌握农村聚居点个数,农户户数、农户人数及常住人口情况等信息。二要科学分析污染情况。由区生态环境局牵头,结合五凤溪水质检测报告,实地调研,科学分析五凤溪污染原因、污染类型、主要污染源及污染点位等具体情况,为科学编制设计方案提供依据。三要因地制宜科学编制方案。坚持“截污、控源、循环利用、减少排放”的原则,结合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业产业发展需求,充分考虑每个点位人口规模、聚居程度、产业发展、地形地貌等特点,因地制宜编制每个点位设计方案。四要严控投资合理预算。项目实施要严格控制在总投资以内,尽可能优化设计方案,以最少的资金发挥出最大的投资效益,确保五凤溪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谷钰 李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