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环保委全体会议

www.scol.com.cn (2019-04-03 09:26:20) 来源:内江日报
编辑:周海波赵国飞  

市中区2019年第一季度环保委全体会议要求

严管重罚 进一步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

3月27日,市中区2019年第一季度环保委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研究全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部署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黄俊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央督“回头看”典型案例“1+6+N”整改方案实施情况,传达了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了全区2019年环境保护工作;通报了全区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推进及噪声、餐饮油烟整治情况;通报了全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黑臭水体、劣V类水质水库、畜禽养殖、“散乱污”企业整治等方面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生态环保工作,黄俊伟强调,一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进一步压实生态环保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把生态环保工作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抓紧抓实,充分认识生态环保与经济发展、民生福祉的关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绝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生态环保“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大宣传教育培训、督促检查力度,增强企业生态环保自觉性,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进一步打好污染防治“八大战役”。锁定目标,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力度,实施好“减排、压煤、抑尘、治车、控秸”五大工程,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积极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深入开展“五清”行动,全力抓好“散乱污”企业整治,按时、保质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严管重罚、严督实考,进一步推动生态环保工作落地落实。执法监管部门要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依法严查环保违法犯罪行为,完善常态化监管机制;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对生态环保工作履职尽责不到位、整改不力、推进滞后等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增强工作执行力,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让市中区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赵国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