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

2020-08-05 07:42:46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王维兴

8月3日,市中区召开创文创卫工作推进会,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创”的目标任务上来,认真对标对表,抓好问题整改,推进任务落实,全力以赴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区委书记黄志权,区委副书记李了了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岗主持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双创”工作,黄志权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真正落实。当前,创文工作已到了最关键、最重要、最紧迫的时刻,全区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以及干部群众要加压奋进,掀起创建高潮。要通过创文创卫调动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抓紧有限时间,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推动工作有力开展。同时,要加强创文创卫的领导力量,区委宣传部做好全面统筹,各区级部门,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把创建工作抓在手上,形成创建工作的合力。二是指导督促要切实加强。要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各级各部门的分管领导要具体抓,抓具体;同时,区创文办、创卫办分别就创文、创卫工作中涉及各部门、各镇(街道)以及宾馆、酒店等场所需要做的工作,要达到的标准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工作上要有力有效,行动要迅速,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要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研究,制订具体措施,要加强检查督促,对创文创卫工作随时随地督导、调研、通报,确保工作有力推进,要加强硬件设施建设,要优化城市环境;要抓好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要不断提升市民素质。四是创建氛围要进一步浓厚。创文工作要依靠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要全区动员、全民争创。从现在起,创文工作宣传工作要全面升温,要充分运用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通过全方位、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常态化的宣传教育,高密度、多视角的宣传报道,使创文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五是责任上要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要加强帮扶联系、资金、领导的统筹,党政班子要带头示范,要依靠群众充分调动全区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让广大市民在实际参与中真正得到实惠、受到教育、提高素质;同时,区级各部门、各镇(街道)要形成合力,保证各项创建活动有序有力开展。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观看了创文工作PPT;参会区领导,相关各部门、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就进一步推动创文创卫工作作了发言。

会前,黄志权一行还先后实地调研督导了牌楼街道、7天派酒店、乐贤街道谢家坝社区、临江丽景农贸市场,现场查看宣传氛围、创建要素、环境卫生、社会秩序等方面的达标情况,并针对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王维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