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环保例会暨沱江流域(市中区段)污染治理工作会

2020-08-05 07:44:10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近日,市中区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环保例会暨沱江流域(市中区段)污染治理工作会,传达学习内江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0年第三季度例会和内江市沱江流域污染治理工作会精神,研究部署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沱江流域(市中区段)污染治理等下半年重点工作。区委书记黄志权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做到思想上再认识、认识上再提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突出环境问题整改、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沱江流域(市中区段)流域污染治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大战略任务来抓,全面构建上下贯通、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大环保格局,绝不能麻痹大意。

会议强调,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用实实在在的工程措施和资金投入,确保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年内全面清零。要抓好河(库)治理,落实好河(湖)长制工作,深入推进沱江流域(市中区段)流域污染治理工作,确保沱江干流国控断面水质稳定保持Ⅲ类不下降。要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加快乡镇污水处理厂(站)等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各项扫尾工作有力有序。

会议要求,要抢抓机遇,抓好项目的包装、储备和争取;要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抓紧对接上级政策,结合市中区实际,尽最大努力包装一批生态环境基础设施项目,有效解决资金短缺问题。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形成“党政同责、部门同向、企业同步、社会同心”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党政“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带头抓、负总责;各部门领导要扛起直接责任人的责任,精心组织,推动落实,形成责任链条;重点行业部门要坚决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的要求,重点在资金筹措、项目审批、图纸审定、概算控制等方面加强沟通和协调,加大违法违规企业的联合查处力度,形成震慑效应。要构建动真碰硬的问责体系,进一步强化目标绩效考核,提高环保工作在目标考核中的权重,确保市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走在全市前列。(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