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

2020-08-28 09:32:32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邓晓川

8月26日,市中区十六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01次常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兰徐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内江市市中区区级下放至镇(街道)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内江市市中区加快推动现代服务业和新经济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措施》《关于表扬2019-2020学年度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的请示》《内江市市中区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贷款风险补偿金实施方案的请示》《内江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关于划定森林防火区确定森林火险区划等级和规定森林防火期的通告》。

会议指出,要抓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坚持对外开放不动摇,力争在外商投资企业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加大外资引进力度,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用好自贸区协同改革先行区政策,依托内江国际物流港、城南新商圈等平台积极对接外国投资人,积极引进一批外商投资企业。要依法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的合法权益,严格落实外商投资企业相关待遇,切实保护好其投资收益、资产及知识产权等各类合法权益,积极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项目为引擎,优化产业结构,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进一步推动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统筹谋划服务业发展总体布局,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培育、品牌打造等方面制定发展战略和重点举措,力争把市中区建设成为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区和新经济发展示范区。要创新建立和完善服务业工作推进机制,对现代服务业加大支持力度,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积极营造服务业和新经济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理念,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师作风建设,优化教师队伍,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尊师重道的社会风尚,营造尊师重道的浓厚氛围,让广大教师有幸福感、荣誉感。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放大作用,带动金融资本加大对乡村振兴农业产业发展的信贷投入,推动都市现代农业发展。要加大乡村振兴农业贷款的发放力度,积极支持柑橘、柠檬、生猪、特色水产、甘蔗等优质产业发展。要进一步扩大参与面,引进更多金融机构参与乡村振兴信贷投放。要简化和规范贷款申报、发放流程,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做好服务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村村响”、公示栏、宣传单等,让更多合作社、家庭农场知晓政策,共享政策红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邓晓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