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

2020-08-28 09:34:19来源:内江日报编辑:周海波李其超

8月24日,市中区召开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安排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区属中小学校、幼儿园、直属事业单位、机关股室、部分民办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会议强调,精细、项目、队伍、科研、质量、均衡是市中区教育体育工作的关键,是主攻方向、重点目标、工作抓手。一是确保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0%,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88.75%;二是职教招生占比由41%提高到46%;三是项目建设完成幼儿园、义教、高中配建新建、资金使用等目标考核任务;四是完成大班额化解任务,全面开展城乡义教课后服务;五是解决中学班子“青黄不接”、断层断档问题;六是实施校园干部四课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名师成长梯次递进工程、“六字”(学、读、写、练、思、督)素质能力提升工程等,建设“四有好教师”队伍;七是确保安全稳定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前面;八是确保高考质量实现目标,中考及小考质量、幼儿园保教质量、教育科研成果保持全市领先;艺体教育特色更加鲜明;科创大赛、机器人大赛、创客比赛在省上和市上继续领先;九是圆满完成创卫创文、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环境保护、均衡发展迎各级复查等迎检工作,并编制教体系统“十四五”发展规划。

会议要求,全区各校园要抓住关键,明确目标任务,真抓实干,拿出啃“硬骨头”的精气神,抓实抓细、抓早抓小,正确面对形势,积极扬长避短;抓好重点工作,务必攻坚克难;培塑特色亮点,打造教育名片;坚定立德树人目标,全面提升质量;加强队伍建设,形成递进机制;盯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速度;落实防控措施,常态化防控疫情;抓好安全廉政,确保平安稳定;开好五个会议,抓好开校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李其超)

    编辑推荐